書名: 為自己出征


 


梅林法師告訴我們,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,端看被不被接受,不然,就會變成雙方的負擔。


我們陪著武士看他兒子的回信一張白紙,武士悲傷地大哭,直到睡著,武士醒過來後,告訴梅林法師:「對不起,我表現得一點也不像個武士」又厭惡地加上一句:「我的鬍子溼透了」


別說抱歉,你剛剛做了脫離盔甲的第一步,你也該上路了」


武士有一點不安,他開始喜歡梅林法師和動物生活的日子,而且妻子和兒子不想他回家,打仗似乎也沒有任何意義了,脫掉盔甲也不重要了,反正妻兒不再關心,待在這裡,至少有個位置,天地間似乎無它安身立命之處。


梅林法師說:「你要為自己脫下盔甲,困在這件鐵甲裡,已經造成你許多困擾,再繼續下去情況會更糟糕,你可能會因弄濕鬍子,感染上肺炎,而喪命。而且因為這件盔甲擋著,你有多久沒有感受過吻的溫暖、花香味或聽見一首旋律優美的曲子?你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生活和思考,那就是你之所以被卡在這堆廢鐵的原因」


武士不安地問:「我要怎樣才能改變現狀?」


梅林法師說:「事情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困難」他帶領武士走到一條小路,說:「你就是走這條路進入樹林的」


「我並沒有走什麼路,我迷路了好幾個月」


「人們通常沒辦法意識到自己走在什麼路上」


「你是說,這條路一直在這裡,只是我看不見?」


「對,你也可以從這條路回家,這條路通往虛偽、貪婪、仇恨、嫉妒、恐懼和無知」「你是說,這些缺點我都有嗎?」


「有的時候,你每一樣都有一點


梅林法師指著另外一條路,這條路比第一條路狹窄,而且非常陡峭。梅林法師說:「這條路就是真理之道,越往遠方的山頂就越陡峭,到達山頂你就能丟掉你不要的東西你的盔甲」


武士深思,按原路回去,不但脫下盔甲無望,而且可能會被寂寞和疲倦壓死,可是如果走上險峻的真理之道,也可能在半路上累死。


說得也是,兩條路看起來都很困難,如果您是武士會選擇哪條路呢?


武士下定決心走向真理之道,梅林法師要求他留下他的馬和劍,武士很害怕,松鼠和鴿子自願陪他上路,這給了武士所需要的額外勇氣,他跟自己說,這真有意思,全國最頂尖的武士,居然需要一隻松鼠和一隻鳥加油。


好像是情勢比人強,武士不得不做這個選擇,而且還得靠松鼠和鴿子增加勇氣,如果您是武士,您會選擇回家的路,還是真理之道呢?


 


請為自己找一個舒服的位置和姿勢~ 我們一樣從636進來~


1~ 2~ 3~ 吸氣~ 把氣吸飽~ 直到腹部~ 憋住~ 輕輕地把氣吐出來,把氣完完全全吐出來~ 自然的呼吸,做得很好~ 我們再做一次636,吐氣的時候,把注意力集中在兩個肩膀放下來的感覺,記住這個感覺,吸氣~ 讓空氣自然的進入,直到腹部~ 憋住~  吐氣~把注意力集中在兩個肩膀放下來的感覺~ 回復平常自然的呼吸~ 做得很好、很棒~ 我們再做一次636,吐完氣以後,輕輕把眼睛閉起來~ 吸氣~ 把氣吸飽~ 直到腹部~ 憋住~ 輕輕地把氣吐出來,吐完氣以後,輕輕地把眼睛閉起來~ 


等一下從10倒數到0,每倒數一個數字會放鬆一倍,當聽到0完完全全放鬆,我們將0定義為完完全全的放鬆,等一下倒數的時候,讓這個數字浮現出來~ 現在我們從10開始,10~ 9~ 8~ 7~ 6~ 5~ 4~ 3~ 2~ 1~ 0完完全全放鬆~


現在輕輕地張開眼睛,等一下我們再做一次636~ 


吸氣~ 把氣吸飽~ 直到腹部~ 憋住~ 輕輕地把氣吐出來,把氣完完全全吐出來~ 自然的呼吸,做得很好~ 等一下我們再做一次636~ 來~ 吸氣~ 讓空氣自然的進入,直到腹部~ 憋住~  吐氣~把氣完完全全吐完~ 回復平常自然的呼吸~ 做得很好、很棒~ 等一下我們再做一次636,吐完氣以後,輕輕把眼睛閉起來~ 吸氣~ 把氣吸飽~ 直到腹部~ 憋住~ 輕輕地把氣吐出來~ 輕輕地把眼睛閉起來~


等一下楹榛會從5倒數到0,每倒數一個數字會更深沉、更放鬆~ 5~ 4~ 3~ 2~ 1~ 0 在我的生命裡,我遇見過許多人,有許多人我已經失去連絡,我偶爾會想起他們~ 現在請將第一個浮現的人定位,讓他停留在眼前~ 也許他看不清楚他的樣子,沒關係,就是讓他在那裡~ 現在請將他縮小,縮得很小、很小,小到幾乎看不見~ 現在請將他變大,很大、很大,大到超過視線~  再把他縮小,縮得很小、很小,小到幾乎看不見~ 將他放大,很大、很大,大到超過視線~ 現在把他恢復平常的樣子~ 伸出雙手給他一個擁抱~ 我們擁抱在一起 ~ ~ ~ 現在把他縮小,縮小到放在手掌心~ 現在雙手捧他貼近心窩,雙手貼緊心窩,讓他進入心裡~ 在心裡給他一個位置,清楚知道他就是在那裡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