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 為自己出征


 


武士與松鼠對談,他以為他產生幻覺,梅林法師卻開心地跟他說:「太好了,你現在變得夠敏銳,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振動,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和松鼠講話,只是你感受到牠的振動,而了解牠的意思,我正等著你和花朵說話的那一天。武士前思後想,還是決定離開,


梅林法師問他:「你要去哪裡?」


「我要回家,我的妻子和兒子孤單太久了,要回去照顧他們。」


「你還不能照顧自己,怎麼照顧他們?」


「可是我好想他們,就算是面對最糟糕的情況,我也要回家。」


「如果你還穿盔甲回家,那真的是最糟糕的情況。」


武士悲傷地看著梅林法師說:「我不想脫下盔甲了,現在我只想回去做好丈夫和好爸爸。」


梅林法師理解的點點頭說:「回家付出自己是一件很美的禮物,但是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,完全看是不是被接受,否則就會變成彼此的負擔。」


對ㄚ!我們經常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所有的一切,可是我們愛的人可能愈來愈不快樂,有種可怕的壓力,我稱為善意的壓迫,因為我們知道對方的出發點是善意的,全部都是為我們好,然而,那不是我們所想要的,因為是善意,不知道如何拒絕,如果拒絕了,又會產生內疚和罪惡感,善意的壓迫是一個沉重,而且難以消受的禮物。


我們回到武士身上,武士驚訝地說:「你是說他們不希望我回家,為什麼?我是全國最優秀的武士。」


「也許你的盔甲比看起來的還要厚一些」


武士回想,妻子確實常常抱怨,自己老是在打仗,要不就是顧影自憐,還有為了要讓她閉嘴,不是關上面盔,就是跑去睡覺。也許妻子和兒子都不想要自己回去。


梅林提議武士寫封信回家,鴿子瑞蓓卡幫武士送信回家,並且帶回來武士兒子的回信,結果是一張白紙,武士不敢相信兒子會回給他一張白紙,這是什麼意思?


梅林法師說:「你的兒子對你了解不夠,無法回答你的問題」武士愣住了,久久無法言語,他倒在地上,強忍著淚水,可是悲傷淹沒了他,他嚎啕大哭,差點被留在頭盔的淚水給淹死,他終於累到睡著。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