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摘自 徐老師留言版  http://www.hmi.com.tw/gbook.asp


我曾經在合肥、桂林及長沙三地,催眠過9尺多長重達2百多磅的揚子江凱門鱷。


揚子江凱門鱷不但是鱷魚中最兇猛、爆發力最強的鱷魚,也是頭部最寬、最大的鱷魚。因為稀有,被列為國際一級保育類動物。


我所催眠的鱷魚都是向當地動物園租借來的,每次催眠都有好奇的動物學家及動物園保育科專人伴隨在側。


催眠前,這些專業人員都抱持著看好戲的心理,以他們專業領域好心地警告我說:這物種的鱷魚很兇,咬住之後不會放,然後以死亡翻滾一直到把肉撕下來為止。我都點頭、微笑以對,每當我催眠之後,鱷魚像塊木頭一樣,乖乖地躺著一動也不動時。我猛然抬起頭來,都會看到全場有一致性瞠目結舌的表情,然後再相互交頭接耳。


依經驗準則,國內的專業人士大都自恃很高,不容易放下身段主動提出好奇的疑問。但是,在國外恰巧相反,他們屢屢設宴邀請,在席間請教問題。就因為如此,我結交了許多動物界領域的好朋友。


眠雖然不會傷害到動物,但是列為保育類動物,即表示稀有、珍貴、有絕滅之虞,難免在我心理上總會有捨不得的感受。尤其在教學示範中,除了理論教學外,學員們都必需要親自動手學會催眠操作,初學者難免會因緊張,手腳輕重抓不準。所以,我認為在尚未駕輕就熟之前,以非保育類物種示範動物催眠會比較恰當。


徐老師的小盯嚀( ANGELA加註)


無論當事人是動物或人類,永遠以當事人的福祉為首要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