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馬汀從不做「前世今生」的催眠,因為他知道看到的前世可能只是自己的幻影想像,不見得是真的。這一點使我們在另一位美國學院出身的 湯姆 先生來台催眠前世,引起有所謂「女學生回不來」的爭議後,更加了解馬汀一貫堅持的原則有他的專業判斷。


──馬汀旋風的三個省思


前一陣子,有一本書《前世今生》引起了很大的迴響,其中涉及以催眠的前世療法來治療心理疾病。然而,我擔心大多數因催眠而說出的前世,就像是剛才「去夏威夷」的方式一樣虛幻。下一個催眠的指令,要你去想像你的前世…,因此,或許有人會說:「我的前世是潘金蓮,難怪今生會這麼的淫蕩!」


難道,就可以用這個理由來作為藉口,而不去改進、調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今生嗎?


萬一催眠所出現的只是一種無法求證的幻覺,卻告訴被催眠者:你要相信這是真的,要學習經驗教訓將是多可怕的事!我們可以看到KANDY CHEN被催眠後在電視上說:「我的前世是一個小和尚,我看到了廟宇,我在掃地…」,當他醒過來時,他就會說:「我經由前世中學到了一個教訓──因為我的前世是一個和尚,難怪今生會這麼的『中性』。」


我並非在評判每個人的對錯是非,但這實在是一個很可怕的盲點──我們竟然可以讓自己幻想一個可能的前世,為今生任何的對錯是非找出藉口,並認為這是真的──這是非常值得憂心的。


如果大家的記憶尚未關起,相信會想起曾經有一位還在唸書的 陳 小姐,在美國學院派催眠師湯姆催眠後發生了疑似「記憶到前世回不來」的問題。


──前世今生的催眠省思


 


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


人類想出了各種繁文褥節來規範社會倫理、國家綱紀,但是我們卻在波濤洶湧的顛覆中迷失了自己。愚昧的人把此歸咎於宿命的輪迴,聰明的人從當下悟得了真理。


──清修小語


 


現今社會有太多人愛談神弄鬼、卜相算命,


當我們嘲笑他們的無知時,別忘了用催眠的量尺測試一下自己,


是不是也被外在或內在的「心鬼」給催眠了。


──不要被鬼催眠了


 


以上四段文字摘自


《人生就是一場大催眠秀》眭澔平   百通圖書 出版  19971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