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夢


夜半起火,我和2個男人(不認識)順著樓梯逃生,有個瘋狂的男人拿著槍在堵在大門,並在同時他往自己身上潑灑汽油,並且朝自己的手臂點火。那2個男人用殉道者的眼神看著我,要我往樓上逃生。我延著窗戶到隔壁的大樓,跳進屋內,看見2個歹徒齜牙對我笑,我跳窗狂奔,不知道多久,我癱跌在街上,後頭無追兵,遠處熊烈的大火吞噬一切。


醒來後AM4:55,累垮了,好像真的跑很久,感覺有些恐懼及壓力,那2雙殉道者的眼神歷歷在目,那個犧牲、絕望…錯綜複雜的眼神,讓我透不過氣來。


 


2個夢


那是個兵荒馬亂的時代,四處都是逃難的人,官兵狐假虎威地到處抓人,不知怎地我跟一群貧困的人在一起,他們不是我的家人,卻護衛著我。有個土匪頭子,躲避官兵追查進了我們的所在地,在這之前,我曾在遠處看著他,我知道他是好人,我用披肩將我們倆個人裹住,逃過這一劫後,我們決定離開這個戰亂的城市,他陪著我們走,到達另外一個城市,我們又遇到官兵追捕,這一次,披肩裡多了個小孩,我同樣地用披肩裹住彼此,就在官兵貼近我們的時候,孩子哭了。他被綑綁在木頭上,好多人朝著他射箭,他的眼神透著不放心的眼神,他在擔心我。我在人群中靜靜地看著這一切,他的鮮血汨汨地流下,瞬間,我決定改變,我不要接受這個結局。


時光倒轉,我們又回到原先的城市,我們再一次經歷逃亡,這一次,我捂住那個孩子的嘴巴,我們安然地渡過這次的危機。


起床後(AM7:25),我累垮了,全身痛到不行,精神恍惚,情緒也不好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