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颼颼的天,給紀居謝待在家裡最好的理由

隨手翻閱《Das  sogenannte  böse》

當他看到Konrad  Lorenz說的一段話,他震懾住了

「當動物的勢力範圍被侵略時,牠們立即撲上前」

他聯想到一位分裂性人格所描述的世界

「誰打破我的距離,我就恨死他」


他第一次這般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空轉,就好像芭蕾舞者那個漂亮的自轉.

世界所有的一切與我無關,我獨自隨著親譜的旋律舞動

我費盡心思地獨立活,盡可能地自給自足,我不需要任何人,而且不必為任何人負責

我汲汲於追求與眾不同,當個獨一無二,無人可以取而代之的人,我是啊!

然,人際的疏離感,我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,午夜夢迴,當寂寥襲捲而上,恐懼宛若颶風侵蝕,我失去了歸屬的安全感

當我指日大聲疾呼堅持:「日不落」的同時,日落月升.

為了堅持這個獨一無二,我愈感到孤寂、不安、被拒、被遺棄....

但我不敢真正的冒險,我並沒有發展成真正的獨立個體,我把自己藏在群體的規格中

我的恐懼隨時都會變成傷人的武器,而無論我怎麼做,我都只是要你們看到我,知道我的存在......


紀居謝沉沉地縮進殼裡,看到真相與接納真相不同的歷程

我們永遠有二個選擇:  面對或逃離  (攻擊或逃跑)

紀居謝像胎兒般,純淨地在母體裡. 

就這麼暫時地待在殼裡.............

我們彼此都允許,紀居謝這麼待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