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面對焦慮的時候,大腦想出了一個對策,呵呵呵.....  那就是"逃避".親手創造出沒有焦慮感或痛苦感素材的世界,平安地在這裡頭.就好像做spa一樣,不時地沉浸在裡頭,尋求解脫.


這個幻想當然是頂不錯的,但也有可能是洪水猛獸.妖魔鬼怪,但無論這些有多兇猛可怕,牠們都是可受控制和可預期的,在事前能夠詳細地測量劑量,再加諸於自己身上.


有一天也可以大刀一揮,將牠們砍除,並且讓牠們崩解消失.


藉由神秘妖嬈的幻想,我們創造了一個美麗的天地和記憶. 幻想成為真實.


上個月,我的鞋子鞋底壞掉了,我換了鞋底,前些天,鞋面又壞了,這一次,我換了鞋面. 想,這雙鞋還是我的鞋嗎? 它還是我原來的那雙鞋嗎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us 的頭像
    Lotus

    倚山園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