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好久.好久沒有一個人旅行


8月11日獨自背起行曩去台南,今天遇見許多的好人


先是遇見順成蛋糕店的店長,她給了一包發票


再來就是和欣的司機,我坐他的旁邊,我們一路聊到台南


臨下車前,他簽了「阿嬤與死神賽跑」抗議明信片與提醒我到安平要吃蝦卷和豆花


爾後,李媽媽送我到安平古街,並告訴我在地人會知的蝦捲與豆花所在地


一個人在古街瞎走,吃了很不怎樣的蚵仔煎.黑輪.口感不錯但很甜的豆花


有些無聊,想著一個人的旅行,許不是好主意.


看見大大的海報寫著台南監獄製的手工蛋捲,停下腳步


忠厚老實的老闆很有禮貌的邀請路過的人試吃,嚐了煎餅與蛋捲,對我而言,太甜啦


思忖著要買啥? 試吃了,不好意思不買,尤其有些靦腆的老闆,看起來肯定是新手,要給他些鼓勵


老闆突然間說有個很棒的口味,可能是巧克力夏威夷豆吧!


真的好吃ㄟ,與我圍在攤位邊的人都買了. (雖然買了,但我真記不起來到底是啥)


後來與老闆哈拉起來了,老闆說:沒有去樹屋,安平算是白來的.


老闆讓我把背包放下,我臨走時,提醒我帶走值錢的東西


我說: 我肯定會帶走的,我最值錢的東西就是我自己.


我走了兩步路,老闆喊住我,說樹屋要50元,他擔心我沒錢


瞬間很感動ㄟ,我買了一包70元的手工餅乾,老闆準備支助我50元去樹屋


我拿了張100元的紙鈔向他揮揮手,快步離開.


不想老闆看到我感動的淚...........


莊先生與莊太太到古街找我,我們去"十里洋場"喝飲料


第一次與莊太太見面,相談甚歡


就在十里洋場吃晚餐吧,看到餐點,我皺著眉頭,就只有炸醬麵和餛飩(乾.煮.炸)


胡亂點了抄手與餛飩湯(乾餛飩+餛飩湯)


嚐了一口餛飩湯,眼睛為之一亮,湯頭真鮮美


老闆娘李玫與我們聊了起來


我認識了一位生命勇士,淋巴腺癌末期,她爽朗的笑容,讓人難以置信


我們輕鬆地談彼此想要的身後事與烹飪


趕著回台北,不得不離開


找一天,我一定要再去看玫(十里洋場的老闆)與小關(手工餅乾的老闆)


這一天,我遇見了許多的好人,我也是好人


好人才會遇見好人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